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000元確診津貼 2728人獲批

時間:2023-01-31 04:24: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隨着政府調整防疫抗疫措施,市民生活正有序復常,社署昨日(30日)宣布,恩恤現金津貼計劃將停止運作,自下月14日起停止接受支援確診者的一筆過5000元津貼恩恤現金津貼計劃申請,下月13日或之前遞交的申請將不受影響。「向本地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發放一筆過恩恤現金津貼」計劃在2020年11月底推出,截至上周五(27日),共有2728名因確診而須入住公立醫院的合資格人士獲發津貼。

  因應政府昨日起撤銷新冠患者的隔離令,除非僱主及僱員間有協商,否則確診僱員要有醫生紙方可請假。勞聯副主席譚金蓮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在過渡期為僱主提供指引,承認快測檢測結果,讓僱員可以安心休息,並盡量提供疾病津貼。

  譚金蓮指出,有照顧體弱人士或幼兒的行業員工擔心撤銷隔離令後,要多次求醫才獲四日或以上病假,加上每次診金要數百元,將造成負擔;而零售、餐飲、運輸等行業的員工,請病假或會被扣日薪,並失去每月約1000至2000元的勤工獎,請一天病假對工友影響很大,員工可能被迫帶病上班。

  譚金蓮又說,甚少僱主與僱員討論染疫的請假安排,加上新年後是淡季,有機會裁減人手,工友亦不敢主動提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