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評會倡快測代核檢 讓跨境生順利通關

時間:2023-01-31 04:23: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全港學校將於2月迎來全面全日制面授課堂。教育評議會建議,局方應盡快落實學校在2月後的政策,如學生是否仍需快測、學校旅行及境外參觀安排等,讓校方及早準備和籌劃。此外,建議盡快落實以快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並取消申請過關配額,令跨境生能順利通關。

  教育局早前發出指引,學生2月仍需每日快測,教職員則不用。而學生若檢測結果陽性,需完全康復才可回校;教職員若是陽性,如無特別病徵可如常上班及教學。

  教評會指出,同處一校,兩者處理方法不同,容易令人混淆。建議局方維持教職員快測結果陰性才可回校。此外,局方應盡快落實學校在2月後的政策,如學生是否仍需快測、學校旅行及境外參觀安排、復常後相關活動和講座等,讓校方及早準備和籌劃。

  至於跨境中學生將於2月第二個星期恢復回港上課,小學及幼稚園生則延至2月下旬的安排,教評會建議,局方應盡快落實過關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並取消配額及開放更多關口,令學生能順利通關;對於部分年紀小的跨境學童如小三學生,有需要時在跨境配套上特事特辦。

  教評會表示,部分跨境生或因個人因素,需繼續上網課,建議局方應讓學校申請特別代課津貼,聘請臨時額外人手,確保實體課和網課質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