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點市場/荷里活片商分公司駐港 助力發行

時間:2023-01-30 04:23:47來源:大公报

  圖:《變形金剛:殲滅世紀》在香港取景,香港元素也常出現在不同荷里活電影之中。

  「美國大型電影製作公司在香港都有分公司,因而形成了非常扎實的發行基礎。」團結香港基金研究員Yolanda提到,這是荷里活電影能在香港電影市場佔據重要位置的原因之一。

  很多人說香港電影市場狹小,然而香港作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窗口,十分受到荷里活的重視。從《變形金剛:殲滅世紀》在香港取景,到甄子丹出演《花木蘭》,梁朝偉參與《尚氣與十環傳奇》,各式各樣的香港元素經常出現在荷里活電影之中,拉近電影與香港觀眾的距離。

  美國政府助荷里活片進軍全球

  美國政府通過制定相關法規,商談有關國際協議,為荷里活的全球發行提供了更好的環境。美國前助理國務卿菲利普.庫姆斯曾直接把文化外交稱為美國外交政策的「第四維」。上世紀50年代,美國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科學和文化物品進口協定》時,堅持要保留不進口可能對美國文化產業發展構成損害的文化商品權利的條款,以保護那些還不具備國際競爭優勢的文化產業;80年代後,伴隨其文化產品在國際市場逐漸取得壟斷地位後,美國政府開始積極把文化產品納入自由貿易架構,為荷里活全球發行提供更大空間。\大公報記者徐小惠、劉旅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