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親歷內地做核檢一波三折 黃國冀盡快免檢測通關

時間:2023-01-28 04:23:46來源:大公报

  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近日到中山探親,在當地做核酸檢測的過程並不順利。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內地疫情大致受控,多個城鄉陸續縮減核酸檢測站的數目和運作時間。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最近到中山探親,親身感受到要做核酸檢測的困難,形容過程一波三折,期望盡快取消過關要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便利兩地來往。

  申請「粵康碼」遇阻滯

  黃國昨日接受《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近日趁農曆新年假期到中山探親,發現當地的檢測站不多,並有時間限制,部分只限於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提供服務,由於回港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他已提早申請「粵康碼」,但「用了一整晚,才成功完成申請」。

  黃國指出,有申請一卡兩號,但登記微信時,捆綁了香港號碼而非內地號碼,因此初期未能成功申請「粵康碼」。而他在中山做檢測時,用微信支付同樣遇到困難,賬號未能提供電子支付,現場又不接納現金,最終要靠親戚代為付款。

  黃國認為,隨着兩地疫情受控,應盡快取消過關的核酸檢測要求和配額安排,恢復完全免檢疫、免檢測的全面通關,社會才能夠邁向復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