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校今下半旗 師生默哀3分鐘

時間:2022-12-06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近20名來自大澳的佛教筏可中學師生,到中聯辦獻花及悼念。\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今日在北京舉行,香港教育局要求全港學校今日下半旗誌哀,並安排師生在上午10時默哀3分鐘。有中學校長表示,這場最高規格的哀悼大會意義重大,亦是很嚴肅、具深刻意義的愛國主義教育,會讓學生明白其重要性。亦有小學校長表示,學校會在追悼大會前,向學生講解江澤民的生平、默哀及下半旗的原因等,做好情境導入,讓學生更投入觀看追悼大會。

  向學生講解江澤民生平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於11月30日逝世,教育局早前向全港學校發信,指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須在追悼大會當日下半旗誌哀,以及停辦所有慶祝活動。學校亦應按本身情況,安排師生在今日10時正起默哀3分鐘。另外,局方亦建議學校可及早規劃,安排師生收看追悼大會直播。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校方今日擬議安排學生於課室內觀看直播。學校會在追悼大會前,向學生講解江澤民的生平、香港與內地關係、默哀及下半旗的原因等,做好情境導入,讓學生更投入觀看追悼大會。

  孔偉成認為,有關安排能增加學生對國家的認識,以及對「一國兩制」的體會,有助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和愛國情懷。

  暫停所有慶祝活動表尊重

  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認為,中國人講究禮儀,全國哀悼是最合適的做法,不僅能讓學生銘記前主席江澤民對祖國的貢獻,亦引領學生向他學習。昨日升旗禮上,他已經和全校師生做思想教育,分享江澤民與香港的淵源、帶領中國走向國際的事跡,讓他們對今天的哀悼引起重視。

  伍煥杰說,這是最高規格的哀悼,代表全國人民的追思,亦是很嚴肅、具深刻意義的愛國主義教育。學校今日升旗儀式之前,亦會強調今次哀悼大會的重要性和意義,相信他們會懷着對江澤民的敬仰進行3分鐘哀悼。

  談及教育局亦要求學校停辦所有慶祝活動,伍煥杰說,學校今日沒有特別活動,認為暫停慶祝活動,是對哀悼大會的一種尊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