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方建明:法治是「一帶一路」不可或缺的基礎

時間:2022-12-04 04:23:4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昨日在論壇致辭表示,法治是「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風雨不改、歷久彌新的鮮明標識,也是共建「一帶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和保障。他向支持「一國兩制」事業和「一帶一路」建設的特區及全球法律專業人士建議:

  堅決捍衛特區法治形象

  第一,切實發揮香港法治優勢。法律專業服務是香港所長和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所需的重要交匯點,希望各位法律界同仁發揮專長優勢,做強法律服務,促進跨境規則融通,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務,不斷擦亮香港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金字招牌。

  第二,共同講好香港法治故事。近年個別西方國家肆意造謠抹黑特區法治狀況,貶損特區法治形象,希望法律界用好「一帶一路」溝通對話平台,促進民心相通,理直氣壯講好香港法治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故事,堅決捍衛特區法治形象。

  第三,關心支持國際調解院建設。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即將在香港設立,希望大家為國際調解院建設貢獻專業智慧,推動香港發揮在國際調解領域的獨特優勢,在「一帶一路」預防糾紛與解決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