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採用融合策略 擴大休憩空間

時間:2022-12-03 04:23:47來源:大公报

  圖:市建局表示,重建計劃將擴大現有崇慶里遊樂場面積,提供更大休憩空間。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市建局昨日啟動的皇后大道西/桂香街項目,旁邊是崇慶里兒童遊樂場,但被四周的大廈包括市建局於2017年啟動的崇慶里/桂香街項目,包圍在中間。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經理關以輝表示,此次項目將應用「融合策略」,與早前項目各讓出約150平方米的休憩用地,令遊樂場打通至德輔道西及皇后大道西,為社區提供更大面積的綠化休憩空間。

  關以輝表示,本次應用的策略將糅合重建、復修及活化等市區更新模式,首先由早前已開展的崇慶里/桂香街項目,提升德輔道西及桂香街進入崇慶里兒童遊樂場的通達性,然後透過此次項目,擴闊從皇后大道西進入遊樂場的入口,讓有關設施更為公眾善用。

  兩個項目各自提供的150平方米休憩用地,將與遊樂場融合為一個面積約1000平方米的一體化綠化休憩及康樂設施,較現時相關設施面積增加超過四成,並提升遊樂場的設施標準,更滿足市民的需要。

  林女士在附近住了30年左右,2014年搬去藍田,她說每個月仍習慣回西營盤幾次,「西區已經很細,應該給大家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68歲的陳先生已習慣每日來遊樂場做晨運,也常會坐在遊樂園長椅上食餐飯,「重建一定要照顧到基層人士、老人家和小朋友的需求,拆了住哪裏、樓下有沒有休息活動空間,都要考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