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深了解國情 祖國是香港最強後盾

時間:2022-12-02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左)有學校組織學生到場參觀,令學生更加了解中央對港的關懷。(中)中移動組織員工到場參觀展覽。(右)中旅集團職工聯誼會組團參觀展覽。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昨日舉辦第二日,吸引約20個團體及眾多市民前往參觀。有市民表示,在展覽內通過香港回歸相片,憶起當年觀看回歸儀式的場景和激動心情;有市民稱看展覽後,祖國永遠是香港的最強後盾,寄語年輕人重視國民教育,增強民族意識。

  憶見證香港回歸 心情激動

  昨日的展覽上,眾多市民透過講解員解說,了解學習香港與國家的歷史及發展歷程,並不時用手機拍照記錄,在留言板寫下觀展感受。張先生由內地來港四年左右,他說最印象深刻的是香港回歸相片,「立刻回想起自己當時在大學,為了見證香港回歸的歷史性時刻,所有學生都擠在食堂一起看電視,包括解放軍過羅湖口岸,受到香港市民的熱烈歡迎,以及升降旗儀式,真的又回想起當時激動的心情!」

  張先生認為,希望香港與內地加強交流,加深了解,互相學習,相信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世界人才的匯聚地,可以發揮更大優勢,也激發兩地更多的合作潛力。

  市民羅先生表示,在2019年暴亂期間,見到很多年輕人放火、與警察衝突等,感到很痛心,他認為參觀這次展覽有助加強國民教育,「希望可以多舉辦此類展覽,讓香港市民都了解祖國對香港的幫助與囑託,尤其是對年輕人,一定要加強國民教育,增強民族意識。」

  新入職海關:史料充實

  香港海關署理副關長(管制及執法)吳潔貞昨午陪同100位新入職海關學員,到場參觀展覽,透過展覽的圖文史料,進一步認識國家一直以來對香港的支持和關心。吳潔貞表示,通過這次展覽,再次回顧香港的發展、祖國對香港的關注,「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要好好把握這個獨特的優勢,自己作為海關人員,負責口岸清關的板塊,希望自己在這個範疇中做得更好,尤其是人流、物流更加流通,兩地融合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