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增強發展動力 提升港競爭力

時間:2022-12-02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昨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活動並致辭。

  【大公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第53屆就職典禮昨晚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城中多位政商名人出席,行政長官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及多位局長到場擔任主禮嘉賓。

  李家超表示,過去兩個月本港成功舉辦連串大型盛事,向外界推廣一個重返國際舞台,且充滿活力和動力的香港。雖然疫情持續反覆,但政府會繼續設計針對性方案,確保未來盛事順利穩妥進行。

  悼念江澤民 全體默哀一分鐘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逝世,享年96歲。大會在典禮前全體默哀一分鐘悼念。中總第53屆會長蔡冠深致辭時表示,江澤民對中總發展十分支持,他僅代表中總仝人表示深切悼念,新一屆會董會同仁必將繼續努力,遵循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化悲痛為力量,按照中共二十大的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奮鬥。

  蔡冠深續指,中共二十大確立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方向,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要意義。隨着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落實,貫徹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特首李家超率領新一屆政府,樹立「以結果為目標」施政新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讓社會各界對良政善治新格局充滿期盼。新一屆會董會在這充滿機遇的時刻就職履任,更是任重道遠。他將繼續強化及提升「香港中總」、「國家中總」、「世界中總」三個定位,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配合特區政府各項有利工商經濟和社會民生持續發展的政策措施,為增強香港發展動能,提升整體競爭力,貢獻商會力量,引領會員及工商界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和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抓緊「一國兩制」帶來的機遇,追隨國家新時代的發展步伐,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中總歷史悠久,協助聯絡在港華商構建經貿交流平台,維護工商權益,積極推動香港工商業向前發展,貢獻國家經濟建設,是香港經濟的中堅力量,歷任領導都與政府合作無間,協助政府制訂政策,回應工商界的意見,相信在新一屆會董會帶領下,中總將繼續擔任政府及工商界的橋樑,推動工商界積極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競爭力。

  發揮商會優勢 為港開創明天

  李家超指出,過去兩個月,一連串大型盛事成功在香港舉辦,例如世界桌球大師賽、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國際7人欖球賽等,向外界推廣一個重返國際舞台,而且充滿活力和動力的香港。雖然新冠疫情持續反覆,但政府會繼續設計針對性方案,確保香港未來的盛事順利穩妥進行。

  中總第52屆會長袁武表示,衷心向新任會長及全體會董送上祝賀。過去兩年,環球政經局勢急速變化,加上新冠疫情衝擊,香港面對前所未有挑戰,疫情關係,我們未能組織前赴內地和海外實地考察交流,但仍與內地及海外政府部門、駐港機構等保持密切聯繫,充分發揮商會的橋樑功能,積極向特區政府和內地相關部門反映意見和訴求,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他又稱讚蔡冠深為會務、工商界以至香港發展做了大量工作,成績有目共睹,深信新一屆會董會能更好發揮商會網絡優勢,深信新一屆領導定能積極推動會員及工商界深入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和二十大精神,抓緊「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空間,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進一步強化「超級聯繫人」功能,為香港開創更光輝明天。

  大公報記者馮沛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