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67小學恢復全日面授 學生雀躍

時間:2022-12-02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昨日恢復全日面對面授課,在學生休息時可參與不同活動,亦可到圖書館借書。\大公報記者張凱晴攝

  教育局早前向全港小學提出要求,若學生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比率達七成或以上,可即日起恢復全日面授。教育局昨日表示,已收到259所小學申請於12月1日或之後全校全日上課,當中67所於12月1日開始有關安排。為助學生過渡,各校施展渾身解數,大多都在午休時安排家長義工幫手,而下午亦設置導修課及多元學習校本課程。

  《大公報》採訪了其中的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及五邑工商總會小學,兩校學生均表現雀躍。有從未經歷在校午膳的初小同學更表示,對午休時段感到很興奮。有家長更表示很放心將孩子交給校方照顧。\大公報記者 張凱晴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昨日恢復全日面授,小食部亦重新開放。校長楊翠珊表示,為學生可適應全日面授,校方在上周已安排數天的綵排,更拍片教育同學開膳步驟。至於下午的時間表方面,導修課的時間延長至45分鐘,令同學可盡量在校完成所有功課才歸家。她表示,這是與早前校方的全日課時間表分配一樣。此外,她更表示,由於已經歷數年疫情,因此早在9月開課時已準備半日制及全日制兩個時間表,方便教育局宣布後,校方可於恢復時作出安排。兩者差別只是每堂課時間的長短,她表示,全日的話,每堂多十分鐘,小休更長,亦有午休。

  午休時安排家長義工幫手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在學生休息時,更設有各種活動供學生參與,分別在操場打籃球、拋藤圈、聊天、參加學科活動,亦可於圖書館借書,電腦室、祈禱室亦會開放,而他們更可於指定區域進食由小食部購買的食物。

  楊翠珊校長更補充,首日午膳校方更安排了20多位家長義工至小一至小三的班別輔助小朋友開飯。因為開飯要用圍板及派膳,她形容學生都需時適應,更延長午休供學生習慣。

  五邑工商總會小學昨日亦順利復課,學生十分興奮雀躍。校長黃錦耀表示,家長更可到校一起參與早會。五邑工商總會學校家長教師會主席李秀杏表示,很開心學校的師生都很齊心爭取「開學」,校方亦安排了很多放鬆的活動供孩子過渡,同時校方在防疫安排上亦做得好好。因此她表示作為家長,很放心小朋友這樣回校學習。她更引述其他家長的意見,她表示家長都對此感到好開心。

  黃錦耀校長對恢復全日面授,表示期待已久,一直在倒數有關日子,因為學生可多半天的課堂時間,可進行一些學習經歷的活動。同時他亦因午餐巡視時,他看到初小學生的臉孔,形容因為長時間沒看過他們的樣子,覺得很奇妙。他希望未來不只食飯時候看到學生的臉,在上課時也可以,期望將來一切都可以復常。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亦到訪香港南區官立小學,了解學校的安排和運作情況。她形容,很高興見到學校整體運作非常暢順。她鼓勵同學盡快接種新冠和流感疫苗,以獲得更全面有效的保護。蔡若蓮更重申,局方會適時檢視及制訂防疫抗疫措施和上課安排,以保持穩定的教與學環境,為同學回復正常校園生活創造最大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