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仔倫常兇案 子弒父再縱火自殺

時間:2022-12-02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事發單位起火後火舌不斷,有大量濃煙冒出,大廈外牆亦被熏黑。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灣仔金樂大廈一單位昨日(1日)凌晨3時發生致命火警,造成一名89歲老翁及其親友死亡。警方在兩名死者胸口上發現刀傷,現場有2罐助燃劑,門窗關閉,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列作謀殺、縱火及自殺案處理,交由灣仔重案組第一組接手調查。起火單位窗戶破裂,支架搖搖欲墜,牆身熏黑,昨早消防員、警員及政府化驗員到場調查,了解起火原因及經過。

  單位起火 近40居民疏散

  消防昨日凌晨3時47分接報,位於灣仔駱克道275至277號金樂大廈6樓一個單位起火,單位火舌和濃煙不斷冒出,大廈外牆被熏黑,消防員在4分鐘後到場,共出動14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和一輛快速應變急救車,動員69名消防救護員、一條喉、兩隊煙帽隊和鋼梯射水灌救,直至4時55分將火救熄,消防協助14人疏散到安全地方,25人自行疏散。高級消防隊長曾華健表示,救火期間火勢猛烈,濃煙密布,現場非常高溫,單位內一片凌亂,有大量雜物,包括報紙和個人物品等,增加救援難度。

  現場發現兩罐助燃劑

  消防在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名89歲姓劉的男死者,被發現時已全身燒焦,在單位洗手間內另發現一名昏迷男子,俯伏地上,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延至5時48分證實不治,男死者初步相信是劉翁的兒子。消防在7樓救出一名女子,她當時吸入濃煙不適,在現場經救護員治理後無需送院。

  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冼國明指出,單位一梯兩伙約300呎,一廳兩房,案中死者劉翁住在上址超過30年,警方初步檢驗他胸口有約2厘米被利器割傷的傷痕,被發現時在房間內仰卧床上,身旁有一把約25厘米長的利刀,另外一名死者當時在胸口亦有約1厘米的傷痕,現場找到兩罐助燃劑,門窗緊鎖。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兩人曾發生爭執,其後五十三歲兒子以刀襲擊八十九歲爸爸,並懷疑在單位內縱火。

  警方呼籲大廈居民如有資料或近日發現任何異常之處,向警方提供資料,電話是3660 754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