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切緬懷江澤民/董建華敬獻花圈 梁振英李家超赴靈堂悼念

時間:2022-12-02 04:23:29來源:大公报

  圖:12月1日,中聯辦搭設靈堂,沉痛悼念敬愛的江澤民同志。

  【大公報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12月1日發布公告表示,根據江澤民同志治喪委員會公告(第1號),為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自當日下午至追悼大會舉行之日在辦公樓內設置靈堂,接受香港各界弔唁。

  各界前往弔唁須致電預約

  靈堂內,肅穆莊嚴,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掛着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橫幅下方是江澤民同志的遺像。遺像兩側擺放着香港各界致送的花圈和輓聯。

  中聯辦公告表示,弔唁時間為每日9時30分至12時、14時30分至17時30分。各界人士前往弔唁須提前致電預約。

  各主要建築物下半旗誌哀

  昨日上午7時,香港中聯辦下半旗誌哀。中聯辦大樓門前的紅色地毯已更換為灰色,亦有市民及學生手持鮮花前往現場悼念。

  除香港中聯辦等中央駐港機構外,香港特區政府總部、香港特區立法會綜合大樓、香港特區司法機構辦公樓、金紫荊廣場等主要建築物的國旗及香港特區區旗均自昨日(12月1日)起下半旗誌哀。

  江澤民同志逝世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表示沉痛哀悼。昨日下午,董建華委託親屬到香港中聯辦敬獻花圈。15時許,梁振英來到香港中聯辦設置的靈堂,面向「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的橫幅肅立默哀,向江澤民同志的遺像三鞠躬,表達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同日下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江澤民同志的靈堂前肅立默哀,向江澤民同志的遺像三鞠躬,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無比崇敬和深切哀悼。

  香港社會各界亦通過到中聯辦搭設的靈堂弔唁、致送花圈、獻花等多種形式,表達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昨日下午,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來到中聯辦搭設的靈堂,肅立默哀,向江澤民同志的遺像三鞠躬,沉重悼念。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致送花圈以示哀悼。特區政府三司司長、副司長,十五局負責人,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主席和議員,司法機關主要負責人,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自由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青年聯會、菁英會、華菁會等團體的代表近300人來到靈堂,深切悼念江澤民同志。

  7000市民昨排隊獻花悼念

  數千市民昨日亦自發來到中聯辦大樓外,排起長長隊伍,他們捧着鮮花,手持江澤民同志生前照片和「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永遠緬懷敬愛的江澤民同志」等標語,在獻花處深情擺放鮮花,寄託哀思。截至發稿,約7000市民前來獻花悼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