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科學基金及研資局 1656萬元資助理大研究

時間:2022-12-01 04:23:48來源:大公报

  圖:理大10個研究項目榮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香港研究資助局的撥款資助。

  【大公報訊】記者張凱晴報道:為推動內地及香港兩地合作具科學價值及創新性的研究項目,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有10項研究項目,榮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香港研究資助局轄下的「聯合科研資助基金」(JRS)和新設立的「合作研究重點項目計劃」(CRS)2022/23撥款資助,共涉港幣1656萬元。據悉,該十個為期四年的研究項目,涵蓋多個領域,包括信息科學、管理科學、海洋與環境科學、新材料科學、應用數學和生物醫學工程。

  提升兩地影響力

  理大一些獲獎項目是針對解決迫切的社會和人類需求,應用層面廣泛,如醫院床位共享機制及優化模型研究、為大灣區城市評估風暴潮規律及風險、加強利用具有時序調控病變血管再生修復功能的Janus血管支架等等。

  研究及創新事務總監黃詠恩表示:「理大一直致力於拓展具影響力的多學科合作研究,促進可持續發展,創造更美好的世界。感謝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及香港研究資助局在CRS計劃和JRS計劃的資助,加強結合兩地研究合作及實力,互補優勢,引領創新發現。」

  為互補兩地優勢及促進學術研究上的合作,JRS計劃中,理大學者主導的8個研究項目獲資助,涉及港幣939.6萬元;於2022/23年度新推出的CRS,旨在資助內地及香港跨學科跨院校合作研究重點項目,以持續提升內地與香港的研究成果與影響力,目前有2項研究獲撥款港幣716.4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