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感中央對港關愛

時間:2022-12-01 04:23:39來源:大公报

  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議員陳祖恒:

  今次展覽的回顧了香港回歸前後的歷史進程,深深感受到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愛和大力支持。國家的「十四五」規劃以及二十大報告指明了方向,相信香港會不斷進步,發展新的動能,期望各界能夠把握好香港的定位,推動社會經濟發展,促進長期繁榮穩定和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認識國情 收穫豐富

  陳同學(11歲):

  透過參與今次活動,學習到不少新的課外知識,加深了解中國歷史,並學習到我國探月工程等科技知識,形容是收穫豐富。

  熟讀資料 做好講解

  黃同學(中六):

  可以擔任講解員的機會難得,過去一個月,下課回家後,便會用半小時至一小時熟讀今次展覽的資料,為講解工作做好準備,從中也學習到很多知識,展覽內容幫助我對社會有更多認識,對考試理解題目也有幫助。

  小故事講出大時代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

  今次展覽可說是小故事講出大時代,讓港人更了解過去的一段歷史,明白香港今時今日的發展是離不開國家的支持。例如香港今年第五波疫情十分嚴峻,殺了一個措手不及,而中央迅速做出反應,我們僑界充分感受到各省市僑聯支援的速度及力度,充分感受兩地血濃於水的情誼。

  航天發展 令人振奮

  朱石麟中學中三馬同學:

  看完展覽最大的感受是了解到國家為世界做了很多善事,國家真的很偉大!例如中國在疫情期間對其他國家提供很多支援,很受感動。

  其次對第三部分創科發展中的航天部分印象最深刻,最近幾日又有三位航天員上太空,第一次兩隊航天員在同一個太空艙中會面,真切感受到國家的高速發展!

  國家強大 令人振奮

  朱石麟中學中三黃同學:

  感受到國家真的為世界發展做了很多事情。香港回歸以來,加上近幾年的疫情影響,內地都支援很多物資,解決香港物資短缺的問題,不夠醫療的地方又提供醫護支援,令疫情盡快緩和。看過展覽其實比平時上堂學到更多知識,很多事情可能學校講解不全面,這裏可以補充很多細節。

  圖片精彩 信息豐富

  德國商人Stephan Horvath:

  展覽圖片精彩,信息豐富,讓我看到香港回歸25年來的發展。但我希望展覽能提供英文說明,這樣香港以外的人也能欣賞,特別是理解習近平主席7月1日發表的重要講話。香港可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如增加英文說明,像我這樣的人也可了解更多。

  展覽令人印象深刻

  港加商會執行董事夏曦亮:

  展覽的圖片令人印象深刻。今天有很多年輕人來參觀展覽。如果年輕人接觸到更多這類信息,他們將會認識到更多中國的發展。我們和不同組織合作,希望讓人們接收到香港已重啟的信息。我們希望為加拿大的學生和年輕人創造機會訪港,這也是我們明年的重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