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擊/法官:羅健熙囤積政治本錢

時間:2022-12-01 04:23:28來源:大公报

  圖:羅健熙(前)涉嫌參與理大衝突非法集結,其後被警方拘捕。

  2019年11月18日,亂港分子在油尖區攻擊警方防線,企圖「營救」被警方包圍在理大校園內的暴徒。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與另外三人涉嫌聲援暴徒,在尖沙咀科學館外參與集結,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法官練錦鴻昨日於區域法院裁定三人非法集結罪成,羅健熙罪名不成立。

  法官表示,不相信羅健熙是純粹出於無聊或好奇心到達及停留現場,認為羅健熙是為了提高知名度及囤積政治本錢。至於羅健熙當日衣着與示威者不同,法官認為他的衣着目的是吸引注視、增加曝光及提升知名度,並以此號召、鼓勵其他參與集結人士。\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羅在場流連 官不信出於無聊

  法官裁決指,被告羅健熙自辯稱當日打算步行至紅磡火車站,探訪一位時任南區區議員的區諾軒,同時承認對理大事件有認識,但期間「沒有特別留意」有警員駐守於科學廣場及科學館道,並沒有留意市民不要到理大及封鎖了紅磡火車站等事情。惟法官批評,不相信羅健熙是純粹出於無聊或好奇心到達及停留現場,認為羅健熙是為了提高知名度及囤積政治本錢。

  法官指,雖然羅健熙在發生非法集結之處一帶流連,但當中並無作出顯見的鼓勵及參與對峙的行為或動作,加上當中沒有顯示他有其他動作或與其他示威者有任何互動,以及他身穿的衣服,與一般示威者不同,其身上更沒有「保護性」裝備,目的只是吸引眼球,增加曝光及其知名度,亦可能是藉此號召、鼓勵其他參加者,故他的被捕至少是自招嫌疑所致,裁定羅健熙罪名不成立。法官指出羅健熙實質是要「博出名」、「攞光環」,為求自己的政治目的增加曝光率。事實上,民主黨近年如此這般上躥下跳勾外力的「曝光」行徑多不勝數,可謂劣跡斑斑。

  民主黨屢乞求外力干預港事務

  在2018年12月,民主黨成立「國際事務委員會」,聲稱國際連結可對外發放更多「信息」,從而向政權施壓。黑暴期間,該委員會主席劉慧卿多次竄英美加等國家,與當地議員、政客勾連,甚至乞求這些國家繼續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民主黨不敢明目張膽與外部勢力眉來眼去,但作為民主黨骨幹的李永達早前卻忽然宣布退黨並「走佬」英國,於今年6月30日出席英國反華亂港組織「香港監察」舉辦的網上會談,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煽惑港人支持外部反華勢力打壓中國,干涉香港事務,並揚言自己將與英國國會議員、非政府組織等合作,共同把香港的關注議題帶給世界各地領袖,令他們與中國政府溝通時,表達對香港的關注並施壓云云。

  自羅健熙出任民主黨主席後,賣慘謀財,更不堪的是,這些財是為了益一班反中亂港分子。如今民主黨更人才凋零,民主黨主席及中委會將在3日改選,僅得羅健熙一人報名參選尋求連任,民主黨今年將中委會人數,由15名減至10名,而紀律委員會方面,名額有5個,但最終只有4份提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