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會補選交流會 候選人聚焦創科

時間:2022-11-30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新社聯舉辦「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與新界選委及公眾見面交流會」。

  【大公報訊】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12月18日(周日)舉行。新界社團聯會昨日舉辦「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與新界選委及公眾見面交流會」,6位候選人分別介紹參選理念及政綱,回答選委和市民的問題。他們分別從自己專業角度提出多項建議爭取支持,當中「創科」成為熱門議題。

  推動「科研興港」

  1號候選人黃錦輝從事科研及教育工作30年,他直言,如當選將透過科研經驗,以「科學議政」,用數據和理據來監察、引導、建議特區政府相關的工作;同時將推動「科研興港」,提升科研商品化比例,讓創科成為香港的主要經濟動力;促進「科普育才」,推動科學分析思維教育,提升青年競爭力及向上流動機會。

  5號候選人尚海龍亦提出要「科創建港」,將督促特區政府加快各種資助資金撥款的效率,如「創新及科技基金」的使用及撥付效率每年加快5%等。他說,更重要的是當選後能將代表創科業界的專業聲音帶入議會,與特區政府產生良性互動,並將率先在新田科技城設置議員辦公室,深入了解科技城的發展進度,為特區政府加快建設北部都會區及河套地區等建言獻策。

  6號候選人李廣宇從事IT工作20年,有創科經驗,希望能助力特區政府政策落地,真正幫助業界健康成長,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對於推動青年向上流動,他說,「香港年輕人需要更多正能量,令其成長更加正面,我會花很多時間在培育青年的方面。許多青年對未來有迷茫,我將用自身經驗,讓青年知道香港並不差,只要有心服務香港,仍然有非常多機會發揮所長。」

  倡中醫產業推動港經濟

  2號候選人陳永光是中醫業界人士,他認為中醫發展亦關係到民生福祉。他說,「2025年香港料落成首間中醫醫院,我希望能推動更多中醫醫院的落成,並透過中醫文化、中醫產業推動香港經濟發展,讓中醫能服務整個社會。」至於基層醫療問題,他亦希望特區政府逐步在公立醫院設立中醫部,並加強中西醫合作,增加資源資助各類院舍購買中醫服務,讓院友有更多選擇。

  4號候選人黃梓謙是第二次競逐立法會選委界別議席,他倡議制訂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發展藍圖,包括以「文化+」為策略,與體育、旅遊、科技、零售等跨界合作,將文化創意轉化為無限商機,用藝術智能為藝術文化帶來二次生命,同時大力推廣文體旅遊場景,包括在新界地區開拓「紅色旅遊」及「綠色旅遊」,以及成立大灣區文體旅工作專班、加強文化藝術人才培訓等。

  3號候選人何敬康表示,其參選口號為「砥礪前行」,政綱則涵蓋「發揮『一國兩制』優勢」、「說好中國、香港故事」、「為本港中小企發聲及爭取福利」等。對於社會恢復和諧,他認為要全港市民的努力,謀發展、謀幸福,他將發揮自身經驗力量,幫助市民發展個人所長;對於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他認為不僅要在國際上說,更要在議會、在社區,透過地區的平台向市民傳達,令大家對未來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