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義特殊/鶼鰈四十載 情定聖誕燈飾下

時間:2022-11-30 04:23:35來源:大公报

  圖:有老夫婦到尖東觀賞燈飾,懷緬昔日在聖誕燈飾下求婚情境。\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尖東聖誕燈飾陪伴港人至今40年,凍冰冰的天氣加上色彩繽紛的燈飾,情侶拍拖、一家大細遊逛看燈飾影相,是不少港人的聖誕節目,當年於平安夜在尖東花園噴水池前求婚的趙先生,向女友大膽說出一句「你願意嫁我嗎?」從此,平安夜成為他們訂婚紀念日,兩人約定一起看聖誕燈飾。

  「由中環坐船到尖東,一邊看燈飾,再食飯,都是每年聖誕指定動作。」趙先生說,1984年平安夜與女友看聖誕燈飾,在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的噴水池前,「膽粗粗」拿出戒指並跪下求婚,趙太有點害羞地憶述,「很感動,當時我在看風景,他失驚無神拿出戒指求婚,真是估不到!」由相識到結婚近40載,趙生形容夫妻相處就像「煮飯」,「要些豉油(自由)、樽鹽(尊嚴)給對方,才可以走得遠一點。」

  「看燈飾始終是港人傳統」

  結婚40年的許氏夫婦,早年喜歡到中環觀看聖誕燈飾,1982年轉移地點到尖東,許生笑言「一看就看了40年」。許生憶述,1979年在看燈飾的時候求婚,燈飾恍如夫婦二人的愛情見證,具有特殊意義。許太說,香港現有很多休閒地方,「可能後生覺得不值得看,但看燈飾始終是香港人的傳統。」

  由東尖沙咀地產發展商聯會主辦的「閃爍尖東耀香江」,昨晚於市政局百年紀念花園舉行亮燈儀式,南洋中心有一大塊寫着「Merry Christmas」的燈飾,海濱中央位置設巨型雪花圖案,多幢大廈外牆有不同主題的燈飾。聖誕燈飾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1日,農曆新年燈飾由明年1月16日至2月5日,由晚上5時30分至晚上11時止。平安夜、聖誕夜、除夕、元旦、農曆年三十,及農曆年初一,亮燈時間會稍為延長。

  大公報記者 鍾佩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