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消防處黃大仙區30校推廣中式步操

時間:2022-11-28 04:24:09來源:大公报

  圖:消防處儀仗隊教授參與計劃的學生中式步操動作與指令。\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消防處及黃大仙區步操推廣委員會昨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黃大仙區中式步操訓練計劃」啟動禮,期望將計劃推展至社區,培養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下月起消防處將到訪黃大仙區30多間中小學推廣中式步操。

  消防處計劃於下月起每星期派儀仗隊及消防及救護青年團人員,到中小學教授學生中式步操及升旗儀式,每次訓練約1.5小時,為期3個月。第一階段會與黃大仙區37間中小學,教授500名學生,未來亦計劃擴展至其他學校。有學生表示學習中式步操的難度在於協調。中五學生陳同學說:「向左、向右轉,睇落去好輕鬆,但真正做嘅時候,你嘅腿好似唔屬於自己嘅,係好難控制協調。」

  而負責教授的消防處儀仗隊領隊葉泰逸表示,對學生來說學習中式步操最大的挑戰在於專注力,為了令學生更專注及容易上手,亦會讓他們透過遊戲學習步操,例如透過小比賽,看誰做得比較好,讓他們在學習步操時增添趣味,讓他們做多點步操,覺得有成功感後才會有興趣做下去。

  消防處處長楊恩健表示,處方一直致力推廣青少年發展,於去年12月成立消防及救護青年團,今次計劃反應熱烈,參加人數比原先預計的多,參加的同學對中式步操感到新鮮,在過程中亦十分投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