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觀展心得/冀多為觀眾提供便利

時間:2022-11-28 04:23:52來源:大公报

  圖:馮國佑希望港深合辦世博會時能給觀眾提供便利,例如在交通方面。

  「當年我參加了香港組織的開幕禮團,在四天的行程中有兩天參觀了世博會園區,其中重點去了中國館。」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向大公報記者憶述2010年參加上海世博會的經歷,其中科技和綠色環保令他印象最深。

  「看了清明上河圖的科技版,還有以綠色環保為主題的香港館,以及以當地特色建築和民間風情為主題的澳門館。」他說,之後還參觀了許多其他國家的展館,並且去了內地一些高科技公司考察。

  上海世博場館間交通不便

  談及不足之處,馮國佑表示,上海世博當年很受市民歡迎,入場排隊要花很長時間;而酒店房價也高了不少且很不容易預訂,場館與場館之間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在路上,因而導致參觀時間不足。

  他認為,港深若舉辦世博會,希望主辦方多為觀眾提供便利,讓普通市民能更全身心地投入到場館體驗中。另外,也希望兩地的公司都能夠積極相應參與其中,產生兩地協同效應,發揮優勢互補效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