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效應宏大/更好發揮「一國兩制」優勢

時間:2022-11-28 04:23:48來源:大公报

  圖:港深合辦世博會能實現優勢互補,將會更好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

  談起這次申辦世博倡議,劉英不禁回憶起2008年中國舉辦夏季奧運會的場景。「北京通過奧運會向世界展示了它的開放、高層次發展和現代化水平。而深圳和香港聯手申辦世博會,意義更加重大,料將刷新全球對中國的認識,發揮的不是 『1+1』的效果,而是乘數效應。」

  帶動大灣區邁進世界級

  劉英認為,屆時不僅深港可以比翼雙飛,而且也將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真正邁進世界級灣區的層級,屆時粵港澳大灣區將實現聯通,人才技術將不僅僅在灣區內部自由流通,也將對包括亞太、中國─東盟等在內的區域經濟一體化起到帶動和輻射作用。

  此外,聯手申辦還能更好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劉英指出,「香港在國際市場上更加自由,合作起來更加便捷;而深圳則能夠帶動內地各種要素的整合,屆時全國統一大市場或將建成,那麼深圳就可以連接整個國內市場。」她說,「深圳和香港,一個對接內地,一個對接國際,真正實現區域經濟一體化,推進經濟全球化,實現中國與世界市場的高效、開放、自由。」

  她還提醒,「按照二十大的規劃,2035年,中國將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相信到那時,中國無論制度型對外開放還是服務業和製造業水平等都很大的提升。」屆時,進出口的貿易結構也將更加優化,品質更加提升,中國必然能向世界展示中國的形象、風采、文化、技術、產品、品牌,也能讓各個國家到中國來向世界展示自己,並能引導參展國一同打開大門推進開放,融入和聯通全球大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