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亞洲欖總 一錯再錯\鄭晴

時間:2022-11-27 04:23:52來源:大公报

  圖:視頻直播中,港隊標誌被錯誤顯示為「斯里蘭卡奧委會」標誌,馬來西亞一方則被錯誤顯示為「中國橄欖球協會」標誌。

  亞洲欖球總會繼播放「港獨」歌、字幕打錯國歌名後,昨日又有「新猷」。港隊昨日下午再度出戰亞洲系列賽,在阿聯酋站賽事對馬來西亞。

  亞洲欖球總會官網直播期間,竟以「斯里蘭卡奧委會」的標誌代表港隊,而馬來西亞一方則是「中國橄欖球協會」的標誌。錯誤標誌足足維持了20秒。

  近日涉及欖球賽事的錯誤接二連三。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決賽中,主辦機構播放「港獨」歌,現場拍攝到所展示的特區區旗亦與官方設計有別,被質疑是「錯版區旗」。

  蕭澤頤:正調查播「港獨」歌事件

  而香港欖球總會其後查閱過往國際比賽的片段時亦發現同類錯誤,早於今年7月23日欖球世界盃外圍賽港隊對湯加的比賽,竟已出現錯誤字幕,顯示出「港獨」的歌曲歌名;本月6日在迪拜舉行的2023年欖球世界盃,港隊對葡萄牙,賽事轉播畫面字幕出現「港獨」歌名。

  政務司司長前日表示,播「獨」歌事件沒有證據證明刻意出錯或有政治動機。

  不過,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表示,警方正全方位調查國際欖球賽事播「港獨」歌或轉播影片字幕出現「港獨」歌名事件,已會見部分香港欖球總會職員及檢取通話紀錄,正細心研究中,強調會全力調查。他又說,就任何在國外發生、涉違法的案件,警方會與外國執法團體緊密聯繫,有需要時更會交換資料及情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