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新振作/妻子「地獄式」磨練助走出陰霾

時間:2022-10-08 04:23:42來源:大公报

  一場車禍改寫Bobby命運,上半生紙醉金迷、捨命打拚成為追憶,靠輪椅度過餘生的日子令Bobby一度難受和徬徨,終日宅在家中不願外出。所幸太太支持和鼓勵,更想盡一切辦法令Bobby走出陰霾,獲得重生。

  意外發生後Bobby一蹶不振躲在家中半年,每天都在微弱燈光下度過。太太為了令他重新振作,開導說:「我照顧你不難,你沉下去亦不難,但若然可選擇再站起來,起碼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亦不會令我擔心,只有自己才可幫自己站起來,只是你想不想而已。」

  為訓練Bobby的毅力,他被太太帶到深圳東門地鐵站外,獨自面對遊人如鯽的人群,「我當時覺得個心痛到好似畀刀割,旁人嘅目光令我好難受。」經過數小時的「地獄式」煎熬,Bobby逐漸領悟到「不是人們不接受我,而是我不接受自己」,慢慢習慣陌生人的眼光並「釋放」自己,自此習慣「輪椅」生活。

  「好多謝太太,以前無好好保護她,現在希望重新同佢談戀愛。」能夠從黑暗中走出來,Bobby形容家人猶如明燈,給了他勇氣和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