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副總裁墮加密幣騙局 痛失千六萬

時間:2022-10-08 04:23: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一名56歲女子懷疑因為投資加密貨幣而墮入騙案,合共被騙取約1660萬元。據了解,女事主是一間公司的副總裁。

  誤信廣告 連結虛假網站

  警方本月3日接獲一名56歲姓陳女子報案,指在今年7月20日透過即時通訊軟件「LINE」廣告獲取投資資訊,廣告連結將她進入一個虛假網站後,她被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及電話號碼,聲稱稍後會有專人聯絡她,提供加密貨幣的投資意見。

  失掉積蓄再借銀行巨款

  她其後在WhatsApp認識一名自稱是加密貨幣專家的男子,她經該名男子介紹在網上應用程式買入加密貨幣「以太幣」及「泰達幣」,在今年7月至8月期間,先後10次將約880萬元的加密貨幣轉賬至騙徒指定的8個電子加密貨幣戶口。騙徒要求事主提供保證金以提取全數本金,她再向銀行借款約550萬元,連同積蓄,轉賬了共約780萬元至騙徒的電子加密貨幣戶口,唯其後與騙徒失去聯絡,事主懷疑受騙於是報警,她合共損失了1660萬元。

  警方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處理,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