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拘捕有足夠證據 議員:不會引起恐慌

時間:2022-10-08 04:23: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委員陳恒鑌表示,公務員作為特區政治體制的重要部分,有人公然違法,與政府防疫政策背道而馳,有損政府形象,若身體不適宜接種疫苗,應盡快諮詢其他醫生,以繼續獲得醫學豁免,而非繼續靠旁門左道手段持有假「免針紙」。他認為有關拘捕行動不會引起市民恐慌,「因為真金不怕洪爐火」,相信警方在收集足夠證據後會作出拘捕。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認為,公務員有雙重責任,即是市民責任及公務員責任,公務員公然違法會嚴重損害其隊伍的良好聲譽,相信公務員事務局會作出調查及紀律處分,而持有相關涉案醫生發出的「免針紙」的公務員若身體不適宜接種疫苗,毋須以欺騙手段獲得醫學豁免,他建議應盡快諮詢其他醫生,繼續獲得醫學豁免。

  七名私家醫生早前涉嫌濫發「免針紙」,由他們發出的逾兩萬張免針紙將於本月12日失效。政府早前表示,有關市民可按需要諮詢其他醫生,確定是否適合接種疫苗或繼續獲得醫學豁免。除可自行安排諮詢其他私家醫生外,亦可選擇到訪任何醫院管理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由公營醫療系統醫生按病人的臨床身體狀況,確定是否可繼續獲得醫學豁免。

  政府表示,市民可透過電話預約系統或醫管局一站式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功能,預約普通科門診服務就是否適合接種疫苗諮詢醫生。診所會為市民安排當日進行諮詢或預約諮詢,讓他們按需要諮詢醫生確定是否可繼續獲得醫學豁免。相關市民可獲豁免普通科門診服務的50元收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