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院下周四起再放寬探病

時間:2022-10-08 04:23: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醫院管理局昨日宣布,公立醫院繼早前調整非急症病房及部門的特別探訪安排後,由下星期四(13日)起,有關安排會進一步擴展至急症及專科醫院及病房,涵蓋38間公立醫院。醫院職員將聯絡家屬解釋個別病人的探訪安排及預約,家屬無需另行聯絡醫院。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理解病人和家屬希望公院採取更彈性的探訪安排,在檢視整體疫情及新安排的實施情況後,醫管局決定將有關安排全面擴展至急症及專科醫院及病房,讓更多病人和家屬受惠。

  有關調整是以風險為本,感染風險較低的病人,包括60歲以下的病人,或60歲或以上已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或曾經確診新冠並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每天可獲安排一次一小時探訪,因應病房情況,同一時間可有最多兩名已登記的訪客進入病房探病。探訪期間可以換人,上限為三名已登記的訪客。所有探訪者於探訪前,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並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