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三度派駐 醫護盼亞博館不再重開

時間:2022-10-08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醫護團隊為令入住患者的生活不要太沉悶,特別安排活動讓他們玩樂。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隨着疫情漸趨平穩,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上月底已轉為備用狀態。曾在亞博館照顧病人的醫護憶述,有伯伯患者因思念家人而拒絕進食,日漸消瘦,醫護於是安排家人與他視頻對話,又將其家人的照片打印出來貼在床頭,令伯伯情緒平靜下來。留醫病人於節日倍感孤單,日前中秋節時醫護與病人一起製作燈籠,歡樂氣氛恍如與家人過節。有曾三次到亞博館服務的醫護說,希望疫情真正平穩下來,不用再重啟亞博館治療中心。

  難忘80歲患者思念家人拒食

  亞博館於8月22日重啟至9月30日再轉回備用狀態,共接收了1112名病人,約30名醫生、100名護士駐守。病人以長者居多,但因只有5%長者未接種疫苗,重症患者相對少了,普遍有自理能力。

  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一級物理治療師杜展維表示,特別難忘一名年約80歲的伯伯,他被送入亞博館後因想念家人,不肯進食,也不願意下床。醫護們經商量後,安排伯伯與家人視頻對話,又特意截圖,將其家人的照片彩色打印出來,過膠後貼在伯伯床頭,每次姑娘餵飯時,就拿着照片向他說:「快點康復就能回家了。」伯伯從此沒再扭計,一周後康復回家團聚。

  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副顧問醫生唐頴思說,病人每天除了一小時面診,其餘23小時都在等待回家,為讓病人不要太悶,醫護團隊特別安排了一些活動,例如中秋節與病人一起製作燈籠,氣氛熱鬧。

  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資深護師利愷琪談到一名露宿者患者,該患者除受新冠病毒折磨,腿上還有一個直徑三厘米的傷口,本來只是搔癢時弄傷的小傷口,因沒適當清潔護理已惡化成一個小坑洞,一眾醫護每天仔細為他清洗傷口,兩、三天後傷口已接近癒合。利愷琪說:「在這裏大家都是病人,對待不會有任何分別。」

  新冠治療中心(亞博館)資深護師丁煒雄已經三次派駐亞博館服務病人,他說:「每次進去都會想,這疫情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完結?」如今疫情回落,他希望疫情真正穩定下來,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不用再重開,「第三次,也希望是最後一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