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7%受訪者年內無意外遊

時間:2022-10-05 04:23: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0+3」入境檢疫措施實施一個多星期,便利了市民的出境安排,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表示,下月起將會離港出席多個國際醫學會議,建立人際關係,形容放寬相關政策是「望穿秋水」,認為國際網絡對保持香港醫學領導地位是不可缺少。

  陳家亮說,過去兩年香港與外界隔絕的日子是「百般滋味在心頭」,新安排對需要到外地探親、公幹及渴望外遊的港人是如釋重負。他認為,政府以往措施為了防疫及公共衞生無可厚非,但如何做到恰到好處,就需要莫大智慧。

  香港研究協會於9月26日至10月3日期間,就「0+3」措施成功訪問了1007名18歲或以上市民,近半(49%)受訪市民表示,預期入境檢疫措施可望在三個月內進一步放寬為「0+0」,18%受訪者則認為需時大約半年。

  就外遊意欲,三成半受訪者計劃年內離港外遊,47%人則說無意出行,反映部分市民對防疫政策存不確定性,為免措施突變而為離港計劃再三思量。協會分析認為,市民普遍對實施「0+3」檢疫安排反應正面。協會呼籲政府,應適時公布更清晰的復常路線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