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熱評/助港澳同胞實現航天夢 祖國喊你一起上太空!

時間:2022-10-04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在不久後的某一天,神舟飛船裏將會首次有來自港澳特區的載荷專家,與來自內地的航天員一起飛向中國空間站……港澳同胞上太空,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很快將會成為現實。

  10月2日,中國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宣布,近期將展開國家第四批12至14名預備航天員選拔,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消息傳來,立即在香港、澳門特區引起巨大的反響。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這是振奮人心的喜訊,極具歷史性意義,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愛、支持和信任。

  港澳同胞能與內地航天員同上九天攬月,得以圓夢太空,這是共享民族復興偉大榮光的具體表現。航天科技水平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具體,往往對國家的整體發展具有戰略性意義。從之前在地面上參與部分技術和裝置的研發工作,到此次有機會參與選拔,有機會搭乘神舟飛船,前往中國空間站從事科研工作,這標誌着港澳同胞漸次深度參與如此關鍵的國家戰略項目,以自己的智慧與才幹投身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航天強國的建設中作出港澳貢獻,的的確確與有榮焉。

  國家面向港澳招募載荷專家,勢必在港澳再次掀起航天熱。對於港澳青年來說,當他們看到自己的同輩中人有機會實現太空夢,必然會對國家產生更為強烈的認同感和自豪感。航天熱還會激勵更多的港澳青年投身國家科研項目,讓特區的科技力量深度參與航天事業,此舉必將加速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建設,進而促進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技產業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