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辦漢服「國慶秋遊」 體驗中華文化

時間:2022-10-03 04:23:41來源:大公报

  圖:參與秋遊活動的同學們穿上不同朝代的漢服,在九龍寨城公園拍照留念。

  【大公報訊】理工大學易知社昨日舉辦「國慶秋遊」活動,參加者透過試穿漢服,親身感受中華傳統服飾的美麗,增加對中華傳統文化更深入的了解。活動期間,身穿漢服的參加者在九龍寨城公園欣賞景色、拍照留念,一邊欣賞「江涵秋影雁初飛」,一邊體會「與客攜壺上翠微」的歡愉。

  活動主禮嘉賓、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陳紹雄表示,一班有心推廣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工大學師弟師妹舉辦別出心裁的國慶活動,十分有意義。同學們悉心裝扮,穿上不同朝代的漢服,了解到更多歷史和文化演變,讓參與者從活動中建立國民身份認同,鞏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他認為,香港可考慮設立「漢服日」或連同少數民族在內的「民族服裝日」。

  了解歷史文化演變

  活動協辦方、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郭玲麗認為,親身穿着漢服能感受到傳統華夏服裝之美,學習到華夏禮儀文化,本港重要活動及節日應該提倡穿着漢服參與,充分突顯中華民族特色。她亦認為,現時各中小學的校服設計偏向西式,建議可考慮加入中式設計,從小在生活中加入中華文化元素,提升學生中國人身份認同感。

  活動贊助方、荃灣各界協會主席陳曉津建議政府多與社會各界共同推廣中華文化及中國傳統節日。他希望這類活動將來能推展至中小學,做好中華文化傳承工作,更希望未來可以將代表中華文化的漢服推上國際舞台,弘揚中華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