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太空人展現祖國航天成就

時間:2022-10-02 04:23:36來源:大公报

  左圖:由香港太空館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學員及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以優美的中國舞蹈演繹中國神話傳說,展現祖國偉大航天故事。右圖:慶祝國慶文藝晚會昨晚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匯聚一系列精彩及多元化的表演節目,與市民歡賀國慶。

  國旗區旗迎風飄揚,港九新界處處喜氣洋洋。精彩紛呈的文藝晚會、氣氛熱烈的賽馬賽龍舟,還有國情知識大賽,進社區送溫暖……在舉國歡慶的日子裏,全港各界以多樣的形式,通過豐富的活動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大家由衷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香港和諧穩定,市民生活安康!\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蔡文豪、黃洋港、麥潤田(圖)

  國慶晚會合唱《中國人》 全場振奮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顏琨報道:為祝賀國慶七十三周年及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以「盛世騰飛 璀璨未來」為主題的「國慶文藝晚會」昨晚在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出由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籌備委員會舉辦,匯聚音樂劇、舞蹈、武術、歌唱、粵劇、音樂演奏等一系列精彩及多元化的表演節目,與市民歡賀國慶。

  出席主要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以及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等。

  展現兩地體壇成就

  晚會包括8項文藝節目,匯聚音樂劇、舞蹈、武術、歌唱、粵劇、音樂演奏,展示國家偉績的同時,亦突顯香港在國際體壇、文化藝術的成就,令觀眾目不暇給。

  作為籌委會主席團主席的梁振英致辭表示,過去一年,國家對社會、經濟、民生、外交、國防、科技、生態環境、民族事業等各個領域取得了重大進展,中華民族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加接近偉大復興的目標。

  晚會精彩紛呈,首個節目是由菊梓喬、JW王灝兒、鄭融、姜麗文、演鬥Band、易宇航、謝嘉怡聯同油麻地街坊會學校歌舞合唱團及SDM爵士芭蕾舞學院的街舞團帶來的「歡欣共慶 齊心向《前》」演出,以舞蹈配合一系列串燒歌曲,呈現歡欣喜悅共賀國慶的熱烈氛圍,為晚會揭開序幕。

  由香港太空館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學員蔡沛恩、蘇熙驊、蔡斯雅和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演出的「中國航天 伴我啟航」,以優美的中國舞蹈演繹包括飛天、嫦娥在內的中國神話傳說,展現祖國偉大航天故事。

  繼中國舞蹈後,第三個節目體現祖國和香港在體育事業上的成績,包括前國家女子排球隊隊長孫玥、中國香港單車花式集訓隊、香港U23足球隊、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女子排球隊、香港武術聯會等,都參與了演出。

  此外,一眾青年歌手包括女團After Class(炎明熹、姚焯菲、鍾柔美、詹天文)、「聲夢傳奇」學員、灣區愛樂香港樂團及明愛荃灣童聲合唱團以快閃的形式合唱,帶來節目「樂韻悠揚 歌頌中華」。以年輕的歌聲,配上澎湃的交響樂,寓意青少年茁壯成長。

  粵劇是作為中國的文化瑰寶,在節目「演藝薈萃 文化傳承」中,展現出歷久彌新的活力。粵劇名伶林穎施、王志良演繹唐滌生編撰的粵劇戲寶,配合現代舞蹈及舞台效果,令人耳目一新。晚會接近尾聲時,香港警察樂隊聯同袁偉豪、鄭俊弘、伍富橋、陳國峰及郭浩皇演出「中華兒女 紀律精英」,展現紀律精英的非凡氣魄。

  壓軸環節「港樂繞樑 國慶高歌」由呂方、蘇永康獻唱經典愛國歌曲《中國人》,將國慶文藝晚會的氣氛推向了高潮。一眾演出嘉賓與團體於最後的「歌唱祖國 盛世歡騰」環節,同聲獻唱《歌唱祖國》,現場觀眾自發拍手共同完成演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