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城同賀國慶 五星紅旗飄揚

時間:2022-10-01 04:23:52來源:大公报

  圖:巨型國慶標語格外搶眼。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香港全城喜氣洋洋。在國慶節的歡樂日子裏,香港的上空飄揚着鮮艷醒目的「中國紅」,波瀾壯闊的旗海在鬧市中分外吸睛。

  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裝飾一新,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3周年國慶。中環、灣仔、銅鑼灣的摩天大樓、地標建築,都閃動着喜迎國慶的圖案、標語;公共交通工具的車身上、車廂內的電子顯示屏,是鬧市中流動的風景。中環的巨型如意宮燈令人眼前一亮,兩旁「普天同慶家國興旺,國泰民安四海同心」的對聯代表着香港市民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連日來,香港不同的團體用各種各樣活動慶祝祖國的生日。南區團體舉辦彩艇漁港情,吸引市民冒雨先睹為快;有舉辦萬朵玫瑰賀國慶暨多元文化青年音樂會活動,學生們親手製作玫瑰花喜迎國慶;有團體把《國家》手語舞帶入校園,讓學生身體力行表達:「我愛你,祖國!」\大公報記者 李清(文) 何嘉駿﹑麥潤田﹑蔡文豪(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