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盡快建立中西醫合作機制\蔡樹文

時間:2022-09-30 04:23:49來源:大公报

  醫院管理局與三間本地大學及七間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協同研究,證實中醫藥對新冠後遺症有療效,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林志秀對香港未來中醫業發展提出多項建議。

  現時的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是根據香港法例第549章《中醫藥條例》於1999年9月13日成立的香港法定組織,負責實施各項中醫及中藥的規管措施。目標是規管中醫藥以保障香港公眾健康和消費者權益,及透過業界實踐自我規管確保香港中醫藥行業的專業水平。

  香港應該設立全新架構的中醫藥管理局,納入公營醫療體系,獨立於西醫的管理。政府現有框架下增設中醫藥事務專員,全權負責中醫藥發展及規管事務。

  香港現在未將中醫藥納入公營醫療體系,沒有足夠的公帑支撐,推動中醫藥發展只是空話。

  中醫藥業必須從過去的「二奶仔」角色,變身成為香港醫療系統的兩名主角之一,讓市民接受中醫治療時,獲得與西醫同等資助,造福港人。

  新冠肺炎疫情,讓我們看到中西醫配合,對拯救人類性命發揮積極作用,香港必須盡快打破西醫與中醫之間的藩籬,建立中西醫合作機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