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辰瑾閣智庫在港成立 向國際講好中國故事

時間:2022-09-30 04:23: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辰瑾閣智庫29日宣布正式在香港成立,並於同日舉辦首次時事話題討論會。與會者圍繞此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對新疆人權狀況發表的不實報告進行討論,認為國人對自己的人權狀況最有發言權,該報告缺乏事實根據,美西方人士應該眼見為實。

  深化香港「超級聯絡人」角色

  辰瑾閣智庫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牽頭成立,成員涵蓋香港政治、工商、教育、文化、法律等行業。智庫將致力於團結香港各界精英,正面宣講「中國式現代化」,向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擴大國際輿論話語權;舉辦高級別國際對話,搭建高層次民間橋樑,為大國外交增添民間「二元軌道」,打造增進香港和內地連接國際的「超級聯絡人」。

  陳晴在會上表示,香港和新疆,一個在東南,一個在西北,同在「一帶一路」、內外「雙循環」的國家發展倡議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各是海上絲綢之路、陸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連接點和橋樑、紐帶,更是它們的未來。

  行政會議召集人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會上表示,新疆的人權狀況好不好,當然是新疆的人民最有發言權,希望可以邀請國際友人親自前往新疆去看一看,這樣才能眼見為實。

   信和集團副主席、香港青年聯會會長黃永光說,去年黃廷方慈善基金在新疆設立交流基金和獎學金,前往考察的基金會香港同事,在深入了解當地民情後,對新疆這20年的發展表示讚嘆。

  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認為,新疆這些年的發展有目共睹,不論是在人口和GDP上都有巨大的增長,而在全國實施脫貧工程中,新疆也是成績斐然。

  香港西九龍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貿發局主席林建岳,滙豐銀行非執行主席王冬勝,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等出席當日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