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理限制/台選擇性放寬入境 旅遊界轟政治操弄

時間:2022-09-30 04:23:27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再調整檢疫措施,取消旅客入境隔離安排,但仍拒絕香港旅客「自由行」。

  台灣逐步放寬入境檢疫政策,10月13日起實施入境「0+7」,即入境後七天自主防疫,免除居家隔離,不過對於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人士,仍然只限於探親、奔喪及從事商務活動,本港旅行社仍然無法開辦旅行團,港人也無法以「自由行」方式前往觀光。有本港旅遊業界認為,民間交流不應與政治掛鈎,對安排感到失望。

  兩日快測陰性即可外出

  台灣昨日起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同時取消入境核酸檢測,但仍然維持現有「3+4」,即三天居家隔離及四天自主防疫的檢疫措施;至下月13日開始免除居家隔離,改為實行七天自主防疫,並只需在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一天,以及有症狀時進行快測,自主防疫期間只要取得兩日的快測陰性結果,可以外出。

  不過,港澳人士赴台,在新安排下維持只限於探親、奔喪及從事商務活動。

  旅團轉去其他地方

  本港旅遊業界對安排表示失望,旅行社無法開團,港人亦無法自由行赴台。旅遊界選委黃進達認為,旅遊觀光等民間交流,不應與政治掛鈎。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出,疫情前往來香港與台北航班,屬世界上最頻密航道之一,台灣零售、餐飲及旅遊業失去香港遊客,肯定帶來不少經濟損失,預期今個聖誕假期,港人的外遊首選,將會以泰國、日本、韓國為主。

  大公報記者馮錫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