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安小粉絲盼中央再贈大熊貓

時間:2022-09-29 04:23:42來源:大公报

  圖:(左)海洋公園為大熊貓安安舉行植樹活動,將安安的骨灰埋放在其故居「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前新種植的銀杏樹的土壤內,以示對安安的紀念。(右)陪伴港人23年的大熊貓安安在今年7月21日離世,終年35歲。圖為安安去年在海洋公園歡度生日的情景。

  海洋公園昨日舉辦紀念離世大熊貓安安的植樹儀式,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致辭形容,是以生命延續生命,感謝安安多年來肩負起宣揚國家自然生態和保育文化的重要角色。

  參與儀式的安安「小粉絲」,是來自秀茂坪天主教小學的數十名小學生,有同學感到傷感,希望中央再向香港贈送大熊貓;亦有同學表示,期盼將來與內地恢復通關後,可以到四川看大熊貓。\大公報記者 邵穎

  「周末有空時,爸爸會帶我來這裏見下安安。今天參加這個活動,心情有點悲哀,因為見到安安離世,覺得很不開心。」11歲的洪同學表示,平時都在動物紀錄片中見到熊貓,了解到牠們平時會做些什麼、如何生活,之前亦有來探望過安安。他說,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很珍貴,因此期待中央再贈送大熊貓給香港。

  10歲的鍾同學說,每次到海洋公園,都會買些大熊貓的紀念品,她說,之前見過安安吃竹子,覺得牠很可愛;「今天參加這個活動,有啲開心可以見到安安的氣息,但都有啲唔開心,因為安安離開咗我哋。」她還希望,日後如有機會,能到四川見見大熊貓。

  提升青少年保育意識

  楊潤雄表示,感謝海洋公園和公園的專業團隊,多年來悉心照料國家送贈給香港的大熊貓,又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合作多年,除了推動大熊貓的保育工作之外,更特別注重提升香港青少年的保育意識,包括於2017年開展四川卧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深受社會各界讚賞。他說,安安陪伴香港人23年,為市民及訪港旅客帶來很多歡樂和難忘時刻。

  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表示,安安是公園最受歡迎的保育大使之一,多年來曾探訪安安的訪客人次超過3400萬,相信牠於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讓大家得知許多關於四川自然生態和保育大熊貓的資訊。雖然不捨得,都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他亦希望中央考慮再送大熊貓給香港。他還表示,大熊貓與海洋公園的教育工作相輔相成,期望為全港學生及其他年齡層的訪客,繼續提供更多寓教於樂的大熊貓體驗和學習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