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升地位/業界促放寬中醫藥療法限制

時間:2022-09-29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現時香港對中醫藥的規管限制了行業發展,也影響了從業員的收入。

  註冊中醫師吳盈盈表示,雖然第五波疫情期間,有更多市民願意看中醫,但現時香港對中醫藥的規管法例,並無完全容許中醫師用他們專業知識為病人提供治療,限制了中醫藥界的發展,以至於從業員的收入。因為根據《香港註冊中醫專業守則》,註冊中醫不可使用其他的醫療專業法例所涉及的專業治療方法,例如治療痔瘡的結紮療法被歸類為《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提及的入侵性治療,但上述治療方法屬中醫執業資格試的考試範圍,反觀內地中醫院已提供入侵性治療等中西醫結合的治療。

  國際中藥及食品發展聯會主席蕭漢松指出,香港中醫醫院預計於2025年第二季落成,在此之前當局應研究修訂《中醫藥條例》、《中藥規例》、《香港註冊中醫專業守則》等法規,明確配藥員和中醫師的責任,以及放寬中醫師使用治療方法的限制,提升中醫治療質素,才能「整大個餅」提升中醫的使用率和需求,讓業界有能力增加薪酬吸引更多人入行,讓市民受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