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收廠「喵坊」盼科技園寬限兩至三年

時間:2022-09-28 04:23: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本港唯一的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不獲科技園公司續約、年底要遷出元朗工業邨的事件,雙方爭議不絕,科技園及「喵坊」昨日分別召開記者會隔空對話。科技園表示考慮寬限多三個月,但「喵坊」不同意,促請園方寬限多兩、三年。環境保護署表示,已主動聯絡雙方並作出跟進,期望回收廠可繼續提供服務。

  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昨日形容,坊間近日對科技園的批評令他相當痛心,一再重申雙方租約為期3年,有效期早於去年底屆滿,在合約期滿前一年半,科技園已主動提醒「喵坊」,合約期滿後,也延續合約一年至今年底。

  稱承租時可營運至少六年

  對於「喵坊」指承租時預期廠房可營運至少六年,黃克強否認有相關安排,已詢問負責簽約的職員,他說現職同事絕對沒口頭承諾,離職同事正常而言不會這樣說。他稱可盡量寬限數個月,但無可能寬限兩三年。

  「喵坊」聯合創辦人葉文琪則稱,2018年與科技園洽談合約時,因為對方兩名高級經理曾口頭承諾可享六年租期,才投放1000萬元設廠。他又指,根據科技園就元朗創新園的公開資料,回收廠位置不在微電子中心興建範圍,但他稱不想與科技園在租約條款和法律爭議上再糾纏。對於環保署提出三幅用地供投標搬遷,葉文琪稱,地點、成本等都不適合,拒絕遷往。

  「喵坊」另一聯合創辦人盧智聰其後補充,「喵坊」不想糾纏現有租約,但若科技園提供其他用地,或環保署加入舉行三方會議,「喵坊」樂於再傾。他稱好想繼續回收紙包飲品盒,至於環保署三幅用地,他稱不適合設紙漿廠,但考慮投標作其他回收用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