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騙取疫苗接種紀錄 教師姐妹花表證成立

時間:2022-09-28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兩名被告涉嫌在今年2月前往九龍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個疫苗接種間,在沒打針情況下欺詐衞生署已接種疫苗。

  【大公報訊】分別是補習教師及小學教師的2姐妹,涉嫌本年初假裝接種疫苗並獲取疫苗接種紀錄,各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續審,經過合共7位證人的作供,及被告鄭雅怡與廉政公署的警誡錄影會面,裁判官裁定控方表面證供成立。

  案情指,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發現鄭雅怡(30歲、補習教師)及鄭斯蔚(25歲,小學教師)於2022年2月5日至2月20日期間,前往九龍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個疫苗接種間,在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與註冊護士何嘉雯一同串謀欺詐衞生署,即不誠實地及虛假地表示她們均已接種一劑疫苗,誘使衞生署發出2人的疫苗接種紀錄。何早前已認罪,須還押至本案審訊完結後判刑。

  起回4劑未經使用疫苗

  曾擔任九龍灣體育館疫苗中心的護士主管陳秀貞作供指,根據指引,當值護士首先會接受網上訓練,初步了解接種疫苗的過程,再會以「三核五對」的準則協助市民,包括檢查清楚疫苗是否有雜質、市民是否接種正確的疫苗等等。另作為場地主管的黃鼎元憶述指,事發後曾接回涉同案護士何嘉雯的4份疫苗紀錄,但不清楚當中是否沒有接種。

  廉署調查發現,鄭雅怡為何嘉雯的友人,其曾向何嘉雯表示擔憂接種疫苗的副作用,以及在「疫苗通行證」實施後,不能進入若干處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