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防疫要穩紮穩打 不容假針紙添亂

時間:2022-09-28 04:23:29來源:大公报

  圖:李家超表示,第一日實行「0+3」方案大致暢順,希望市民抱着正面態度,讓香港在經濟和其他活動方面都「動起來」。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社會應該關注和警惕防疫過程中的違規情況,包括違規離開隔離地點、不遵守強制檢測公告、上載虛假快測結果「呃假期」、濫發「假針紙」等。他並強調,防疫過程一定要謹慎、穩紮穩打,不希望走了一個方向,而帶來其他混亂。

  須留意疫情是否反彈

  李家超表示,第一日實行「0+3」方案大致暢順,社會反應正面。他看到機場有居民返抵香港互相擁抱的溫馨場面,希望整體日常活動以及經濟氣氛能逐步增長,大家抱着正面的態度,讓香港在經濟和其他活動方面都「動起來」。

  李家超強調,「0+3」方案下抵港人士在不同的日子需要進行檢測,只有有關人士都遵守要求,才能管控疫情擴散。他說,看到防疫過程中有違規情況存在,包括逾40名持「紅碼」確診者被發現違規離開隔離地點,有8%至10%受檢人士未有遵守強制檢測公告,有人上載虛假快測結果「呃假期」,甚至社會上出現約2.5萬張「假針紙」,他形容是非常失德的行為、不能容許。

  政府五項原則處理疫情

  李家超說,取消檢疫酒店是很大的改動,大家要謹慎留意疫情是否反彈。違反規則的人士不但對整體抗疫不負責,亦影響整體抗疫的實質效果,帶來疫情反彈,應予以譴責。

  李家超介紹,政府在處理疫情時考慮五項原則,分別是:控制疫情數字,確保醫療體系可以應付;「減重症、減死亡」,推動接種疫苗;保護「一老一幼」和長期病患者;以精準的方法將感染者按風險級別分開管理;平衡風險和經濟動能。

  李家超強調,如果疫情走勢符合預期、能夠控制疫情反彈,政府會逐步按照實際情況為其他活動提供更多空間。但防疫過程一定要謹慎、穩紮穩打,不希望走了一個方向,而帶來其他混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