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施政建言/李浩然倡推創科「戰略性產業」

時間:2022-09-27 04:23:4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李浩然昨日向行政長官李家超遞交《2022年施政報告》建議書。

  創新科技方面,李浩然呼籲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產業政策在推動創科行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圍繞一至兩個戰略性行業,出台全面的產業政策,打造具備全球影響力的戰略性行業。他還認為,特區政府應加大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力度,吸引更多海外頂尖人才、海外頂級科研機構來港。

  青年及教育方面,建議特區政府將憲法教育與近現代史教育結合,並透過生動活潑的教育形式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幫助青年了解國家發展之路。特區政府也可以鼓勵內地企業、中資機構與香港高校達成合作,為學生提供學習與就業機會,幫助他們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經濟民生方面,建議特區政府積極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推動兩地中醫藥應用進一步互通,提高中醫藥在港普及性與認受性,並在大灣區推動基層醫療建設,為在大灣區其他城市生活的港人提供更多便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