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良局爆虐兒案 「天眼」揭職員推跌六幼童

時間:2022-09-27 04:23:42來源:大公报

  圖:保良局一名院舍女職員因涉嫌虐兒,上周二被警方拘捕。

  【大公報訊】繼早前香港保護兒童會「童樂居」爆出大規模虐兒案後,保良局近日亦爆出有職員涉嫌虐兒事件。局方已把個案交警方調查,警方上周二已拘捕一名院舍女職員。

  涉事33歲女職員被捕

  涉事院舍是位於銅鑼灣的保良局嬰兒組留宿幼兒中心。消息指,事件涉及一名仍在試用期內的員工先後多次推跌6名幼兒。

  保良局回覆傳媒表示,社署與保良局本月16日例行抽查時,發現一名兩歲幼兒於局內嬰兒組,遭一名幼兒工作員多次推跌在軟墊上,社署即時要求跟進。及後保良局覆檢閉路電視紀錄,發現有關不恰當行為,立即將該名在試用期內的員工停職並不予續約,並把事件交與警方跟進。

  據悉,其中一名受虐兒童被送院檢驗,稍後已出院並返回保良局,另局方已安排臨床心理學家支援所有受虐幼兒。

  警方表示,上周二(20日)起接獲相關部門舉報,懷疑有人在禮頓道一院舍不恰當對待6名幼童(3男3女,年齡介乎1至3歲),經調查後,港島總區重案組人員於同日拘捕一名33歲院舍女職員,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她獲准保釋候查,10月上旬須向警方報到。

  社署表示,事發後已通知營辦機構提交特別事故報告,並於21日及23日再派出跨專業團隊到涉事幼兒中心,觀察所有幼兒健康和情緒狀況。

  保良局表示,事件中的幼兒經入院詳細檢查,身體無恙,局方已與幼兒家屬溝通及交代事件,而事件已交警方跟進,該局會積極配合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