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狼狽為奸/黃媒炮製屋邨維修風波

時間:2022-09-27 04:23:41來源:大公报

  圖:「翠家」成員前日在翠林體育館外擺街站,圖推倒法團奪權。

  與《Channel C》沆瀣一氣的《獨媒》、《胡說樓市》等頻道密密「關注」翠林邨,報道手法與《Channel C》相同,其中《獨媒》先後發表5篇文章,內容以引述「翠家」成員片面說法為主,夾擊法團主席、管理公司及工程顧問公司。

  《獨媒》上月14日首次報道翠林邨維修工程,跟進當日的第二場簡介會,其標題寫有「1.7億大維修」;在業主大會前即上月19日跟進「翠家」所謂「簽授權書」,抹黑法團義工洗樓,製造輿論,擴大事端。

  「翠家」擺站阻擾業主入場

  法團主席冼雄輝澄清,法團義工上門只是口頭通知街坊出席業主大會,不會要求業主簽授權書,相反「翠家」成員在業主大會當日,在會場外擺站收集授權書,不斷阻擾業主入場,又游說他們簽授權書,又將已在會場內的長者藉故帶走,「那些攞住授權入場的年輕人都不是業主,在會場內不斷叫囂,破壞會議秩序,場面混亂,目的就是阻止維修,仲有搶去業主名冊,過程中又撕去幾頁,之後我哋到警署報案。」

  冼形容網媒「發放不利消息多過同我們對話」,一些媒體以電話錄音形式「訪問」法團卻沒有播出,繼續顛倒黑白,冼說直至當月初《大公報》報道元朗朗屏邨被亂港分子滲透,才驚覺翠林邨與朗屏邨正被黃絲組織和黃媒「暴力」狙擊:「法團講的都係事實,對於招標妥我哋持開放態度,與房署、民政處一同了解過,我哋唔用招標妥又被人話,朗屏邨用咗招標妥一樣被人話,根本班人想奪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