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望子入名校 家長晨早排隊交表「展誠意」

時間:2022-09-27 04:23:35來源:大公报

  圖:瑪利諾修院學校昨日上午11時開始接受「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接近中午,仍不斷有家長到場。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昨日起接受申請,家長可於昨日開始至9月30日一連五天,把填妥的申請表直接交回想要申請「自行分配學位」的學校。

  昨日一大早,已有多名家長親身到九龍塘的兩所名校外排隊遞交申請表。這些提前數小時排隊的家長在校門口外靜靜等候,認為早到是要「展現誠意」;亦有家長看準學校師資、環境,認為即使競爭大也值得爭取。\大公報記者 鍾怡(文、圖)

  位於九龍塘的熱門學校瑪利諾修院學校,昨日上午11時開始接受申請。楊先生上午9時已到校外排隊,但因為漏帶部分文件,於是下午補齊後又再到該校重新申請。楊先生說:「為了女兒,值得多跑一趟。」他認為瑪利諾修院學校的師資、環境、口碑都不錯,競爭比較激烈,「雖然錄取的機會渺茫,但還是想盡力爭取。」

  另一家長關先生則表示,該校學生很有紀律,入校門時都會跟教師打招呼說早晨。他曾與女兒一起參觀學校,「她第一眼望到就說學校像一個堡壘,這是其他地方少見」,所以提早來排隊遞交申請表。

  附近另一受歡迎學校喇沙小學,昨日亦分上下午兩個時間段收表格。約早上8時半到達學校的丘小姐表示,早到是要「展現誠意」。她坦言目前手握分數不多,但優質的男校選擇少,因此為兒子報讀喇沙小學。

  家長洪先生於昨日下午2時前到校為兒子交表,他說,孩子的媽媽在菲律賓的喇沙小學畢業,所以期望兒子也能繼續讀喇沙小學,「我希望學校能培養兒子更加有愛心,可以為社會作貢獻。」談到是否有信心順利獲取錄時,他形容機率是一半一半。

  生源下滑 名校競爭仍大

  受出生率低、內地跨境學童疫下無法來港等影響,本港中小學生人數逐年下滑。被問到會否因此覺得子女更容易入讀心儀學校,丘小姐說:「其實也只是八選一和十選一的分別,好的學校競爭比例其實不會差太遠。」她亦為兒子報名約十所直資或私立小學,作多手準備。

  教育局早前表示,所有於2017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的本港兒童,如尚未入讀小學及從未曾獲派小一學位,均可申請參加2023年9月入學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家長昨日起至9月30日期間,可以不受學校網限制,向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申請小一「自行分配學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