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分享/講解智慧城市特徵 葉嘉安教學生自我裝備

時間:2022-09-27 04:23:32來源:大公报

  圖:中科院院士葉嘉安以「智慧科技與智慧城市」為主題,展開首場講座。/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昨日「科創大講堂」啟動禮後,中科院院士葉嘉安以「智慧科技與智慧城市」為主題,展開了首場講座。講座中,葉院士向同學介紹智慧城市的特徵、未來城市運輸服務等內容,教學生將來應如何裝備自己。

  葉院士表示,智慧技術要滿足自動、實時、自我學習、可負擔的等七大要素。雖然涉及了物聯網、雲計算、人工智能等高端技術,但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令社會變得更美好。

  講座最後,葉院士分享了如何裝備自己面對智慧科技。他說,同學可以從學習HTML、MySQL、Google Flutter等網頁設計、數據庫軟件開始,一點點的由淺入深學習相關知識,打好基礎。政府亦有免費的地理空間實驗室等網頁平台,供學生充實自己。

  在現場問答環節,有同學問到智慧城市的技術設計,初期會否存在誤差。葉院士對該學生所提出的問題表示讚賞,並解釋道:基本上所有的設計都會存在大大小小的偏差,比如全球定位系統(GPS)的誤差大約30米。他鼓勵同學在今後的智慧設計中,減少誤差,向盡善盡美的目標邁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