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有機遇不愁沒人來\蔡樹文

時間:2022-09-25 04:23:53來源:大公报

  近日社會上不時有人提出香港人才流失問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在電台節目中,以「良禽擇木而棲」形容人才可「流走」,亦可「回流」。人才會流向有機遇、能帶來長遠發展的地方。

  國家改革開放初期,深圳還是小漁村,文化水平低,大學生沒幾人,經濟與文化水平落後。今日,沒有人敢說深圳是經濟與文化水平落後地區。事實證明,改革開放政策為深圳創造了大量機會,吸引國內外人才到深圳創業、追夢。

  據深圳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深圳每10萬人口,大專及以上程度的人數達28849人,比例高於省會城市廣州,名列廣東省首位。2018年深圳的GDP首次超越香港,今日,深圳以其創科產業,吸引全國乃至全球創科精英前往工作、創業,充分證明了「良禽擇木而棲」。

  香港不同時期,曾經出現不同類型人才流動情況。每當出現人才流動,職場必然製造更多上流機會,創造更多商機,同時吸引不同類型人才流入。香港與深圳同是大灣區發展的強大引擎,我們要好好把握今次換血機會,吸納新血替代瘀血,為香港的魅力與未來,注入源源不絕澎湃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