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恐襲風險維持中度

時間:2022-09-25 04:23: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本港恐襲風險維持中度,未有具體情報顯示本港成為受襲目標,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蕭澤頤說,雖然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平靜下來,但警方在過去兩年甚至近幾個月,仍不時破獲仿製武器的案件,因此不能掉以輕心,警方會加強搜集線上及線下的情報,留意是否有人在社交平台呼籲他人做非法行為。蕭澤頤又呼籲市民,「全民反恐、見疑則報」,他透露6月起至今,反恐熱線收到超過6300條訊息,有個案是由於接獲市民舉報而作出拘捕行動。

  至於警方在國慶日的部署,蕭澤頤表示,不方便透露人手部署,但當日會有大量人手包括便衣及特警部隊在街上巡邏,今年警方未有收到任何組織申請遊行,強調最重要是不要做違法行為,如果有人堅持去做,警方一定會違法必究。他又說,警方會視乎相關活動有否影響公眾秩序及他人權利做風險評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