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0+3」是「0+0」預演?\蔡樹文

時間:2022-09-24 04:23:35來源:大公报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公布,下周一早上6時起,實施4項便利來港措施,包括來港檢疫安排改為「0+3」、登機前以快測取代48小時核酸測試、不再限制未接種疫苗的香港市民回港,以及「來港易」、「回港易」取消限額。

  放寬入境,社會各界反應正面,對刺激經濟發揮積極作用,令香港復常之路走近一大步。當然,「0+3」對檢疫酒店並非好消息,即時損失一批檢疫住客,惟長遠而言,旅客重臨才是酒店業復甦關鍵。

  在抗疫路上,「0+3」絕非終點,社會關心從「0+3」到「0+0」還需多少時間?回答這問題可從兩個角度看。

  首先,全球疫情趨勢是穩定?還是惡化?未來的病毒會否出現更惡的變種?這些外來因素,我們無法預測。但我們有疫戰經驗,萬一醫療系統受壓,當局要有應變預案,隨時調兵遣將應對。其次是強化疫苗防護網,提升接種率保護好長幼,減重症減死亡。

  「0+3」可說是「0+0」的預演,踏出了這一步,不走回頭路,全港市民團結抗疫做好本分,準備面對「0+0」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