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漂創業 助港漂學生租房

時間:2022-09-23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港漂學生租房市場新經營者「熹熹公寓」掛牌營運。\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薇報道:隨着兩地交流增多,來港的港漂學生形成龐大的租房市場,優勝劣汰下,一些港漂學生自己創業,異軍突起。本周三,一個名為「熹熹公寓」的租房新軍加入這個市場,其創辦人亦是港漂,他們對香港充滿信心。

  據2018年至2020年間的不完全統計,香港獲批學生簽證的留學生人數年均逾三萬七千人,這些人多數僅在本科入學第一年能獲分學生宿舍,後續申請宿舍成功率不足八成,部分學生即使大一入學亦無法獲分宿舍,留學生租房市場需求大。據了解,香港知名度較高的學生公寓超過十間,「熹熹公寓」前日舉辦隆重的掛牌儀式,引人注目。

  過去香港留學生租房市場知名度較高的港漂家公司,由於發生逼遷事件,官司纏身,最終慘淡收場。「熹熹公寓」創辦人之一的孫悅表示,留學生租房難,本身是留學生過來的他們最了解,她希望為留學生打造「家」的感覺。孫悅強調「熹熹公寓」與港漂家並無關聯,只是接管了一部分港漂家的公寓,重新整修,打造僅提供單人間租賃的學生公寓。她透露,「熹熹公寓」補齊了港漂家拖欠業主的所有租金,讓受影響的學生安心住到租期結束。合夥人王葉舟先生表示,為了保障留學生權益,簽訂的租約均打了釐印,目前入住率高達95%。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出席了掛牌揭幕儀式,他希望留學生創業能夠助力兩地青年發展,促進友好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