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月大男嬰遭虐殺 受託夫婦被捕

時間:2022-08-14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案發單位位於大角咀富貴大廈,警方人員到現場帶走證物。

  一名三個月大男嬰昨日凌晨在大角咀一單位內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男嬰身上有多處瘀傷及灼傷,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一對受託照顧男嬰的35歲姓葉男報案人及其24歲姓林妻子,現正被警方扣查。

  警方將循「謀殺」、「疏忽照顧兒童」及「虐待兒童」三個方向調查,初步調查發現男嬰的生母因經濟問題,上月底把男嬰交與被捕夫婦照顧。據悉,生母與女被捕人為朋友關係,二人相識數年。/大公報記者 古倬勳

  警方昨日凌晨近二時接獲報案,指一名三個月大男嬰在大角咀博文街富貴大廈西座一個單位內昏迷,被送往廣華醫院搶救,至凌晨三時證實不治。經法醫初步檢驗發現,男嬰右額近眼角位置有四處約一厘米瘀傷,左前臂、左小腿、右大腿及腳背,有多處約一至八厘米不等的灼傷,部分灼傷位置更出現水泡,相信傷痕為最近造成,認為情況有可疑,但死因未確認,待進一步解剖,案件轉交旺角警區重案組跟進。

  生母託友育兒詎料送命

  大批探員昨早十時到單位內搜證,檢走一批嬰兒用具、死者衣物、食物及單位內一批家居用品,並以涉嫌謀殺拘捕一名35歲姓葉男子和24歲姓林女子。男子從事物流,女子無業,兩人是夫婦關係。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趙炳輝(圓圖)表示,案發單位約150平方呎,有少許凌亂,該對夫婦亦育有一名九個月大男嬰,未見有處理不善或受傷,案發時只有他們二人在單位內,故以涉嫌謀殺拘捕兩人。警方已聯絡男嬰的生母,她因經濟問題,上月底把男嬰交託該對夫婦照顧。生母與被捕女子是朋友關係,雙方已相識數年。被捕夫婦的精神紀錄和狀態仍在調查中,會繼續調查涉案疑兇身份、犯案動機,以及男嬰受傷的經過。

  疫下壓力大 虐兒案趨增

  根據社會福利署數據顯示,去年有1367宗虐兒新呈報個案,較2020年增逾45%,施虐者以受害兒童家長為主,其次為同學、朋友和陌生人。香港心理學協會會長劉英健指出,近期的虐待兒童案件增加,主要原因在於疫情期間,部分家庭出現經濟困難,工作、生活等壓力不斷增加,他們需要一個出口宣洩壓力,但選擇了錯誤的方法,包括虐兒、吸煙、飲酒,甚至吸毒等等;而不斷增加的壓力亦可能令他們出現抑鬱症等情緒問題,遂無法妥善處理壓力,發洩在家人身上,最終導致悲劇發生。

  劉英健認為,多數家庭遇到問題時都不太願意主動尋求協助,因此他建議政府和各非政府組織應透過主動接觸,評估香港市民的心理狀態,及時為受情緒問題困擾的家長提供協助,他又認為企業可主動關心員工的心理健康,為員工提供心理輔導,讓他們的壓力得到疏導,避免導致情緒病和家庭暴力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