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acebook專頁留言會一一閱覽」 李家超:積極聆聽社會各方對施政意見

時間:2022-08-14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李家超過去一周通過連場網上諮詢會,就房屋、創新科技和醫療議題向不同專家和持份者廣納意見。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10月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他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過去一周內已通過連場網上諮詢會廣納房屋、創科和醫療等範疇意見,會繼續積極聆聽社會各方對政府施政的期望;同時歡迎市民透過不同渠道提出意見。

  透過網上諮詢會與專家溝通

  李家超指出,施政報告公眾諮詢已於上個月展開。過去一星期,他已主持三場網上諮詢會,就房屋、創新科技和醫療議題,向不同專家和持份者廣納意見,並表示所收到的寶貴建議對特區政府訂立施政方針有莫大裨益。

  李家超表示,增加房屋供應是大眾最關心的議題之一。在一場網上諮詢會上,他已和房屋局局長及發展局局長聆聽了建築界和工程界專業人士的意見。有與會者建議政府精簡土地發展審批程序,增加土地發展的地積比,鼓勵私營企業參與公營房屋建設,引進新建築技術加快建屋速度等,這些建議特區政府都會一一研究。他和團隊還會繼續就不同議題舉行諮詢會,並繼續落區聽取意見,一同為香港開新篇。

  李家超說,如市民對香港發展有任何意見,可以在2022施政報告公眾諮詢Facebook專頁「2022施政報告公眾諮詢」上留言,亦可在他的Facebook專頁留言,無論透過何種方式提出意見,他都會一一閱覽。

  截至昨晚10時半,該帖文已吸引逾210位市民留言互動。大量市民表示,希望可以與內地盡快恢復通關;有市民則呼籲特區政府優化長者服務,加快推行政府老人中心以應對人口老齡化的問題;亦有市民希望透過教育模式的創新,提升年輕人的好奇心及創造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